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专业英语展示比赛顺利举行

通讯员:IAHR-WHUSC ;发布时间:2015-04-23  点击数:

江城四月,春风和畅,红情绿意,桐絮纷飞。4月20日,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武汉大学学生分会(IAHR-WHUSC,以下简称“分会”)成功举办了我院2015年“专业英语展示比赛”。本次比赛共由我院研究生、本科生67人报名参加,并邀请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会员、我院教授程永光老师担任点评嘉宾。

展示现场 1

比赛现场在工学部主教一楼大厅进行,参赛选手分为14个小组,在6个展区进行展示。参赛同学展示围绕主题,从“Introduction”、“Method”、“Results”、“Conclusion”等方面使用英语阐述研究内容。参赛选手从一开始的含蓄到逐渐放开,虽然有的海报制作不够完美、图表布局不够美观,但在短短3分钟内,展示者、聆听者都在用心交流。程老师全程参加了比赛,并对很多选手的学术海报和展示表现给予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

展示现场 2

展示同时,每个小组长结合海报制作、展示表现等给出评分。分会工作人员根据各小组长的打分,确定本次比赛如下获奖名单:2014级硕士生程雪辰获特等奖;李静萍、文喜雨获一等奖;尤剑锋、刘国庆、连子怡、杨莹获二等奖;邓高阳等8名同学获三等奖。

程老师依次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并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良好表现,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国际学术会议上能够展现出武大学子较高的学术交流水平。

颁奖现场

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武汉大学学生分会作为我院研究生自发成立的学术组织,不断探索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活动模仿国际学术会议“墙展”的形式,要求参赛选手以POSTER形式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使用英语进行讲解、交流。此次活动系分会“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辅导系列讲座”第3期,旨在鼓励大家展示研究成果,通过模拟国际学术会议以提高科研交流能力。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