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在线 > IAHR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IAHR北京办公室成立仪式与学生分会汇报之行

通讯员:IAHR-WHUSC ;发布时间:2015-04-24  点击数:

四月南风大麦黄,枣花未落桐叶长。4月20日上午9点,IAHR北京办公室成立仪式暨水安全高端论坛在北京市中国科技会堂准时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主办,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协办(下称“IAHR”)邀请了来自国际上不同领域的嘉宾参与,包括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高波先生、IAHR主席罗杰·福克纳教授、西班牙政府水顾问拉米罗·奥兰、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行伟教授及王浩院士等。开幕式上,IAHR主席致辞时向听众们介绍了IAHR学会8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IAHR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美好的展望,最后IAHR主席、IAHR驻北京办公室执行长、高波司长和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共同揭牌,宣布IAHR北京办公室成立。论坛部分以水环境领域专家作报告、听众交流为主,专家们的报告各有侧重、精彩纷呈,为听众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北京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从左至右分别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尚富、IAHR主席罗杰·福克纳、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高波和IAHR驻北京办公室执行长克里斯托弗·乔治)

4月21日上午8:30,学生分会汇报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召开。IAHR主席与分管学生分会副主席及驻北京办公室执行长出席了会议,参会的各学分会代表分别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首先,副主席马里安教授简要介绍了下IAHR的发展计划——YPN(Young Professional Network),旨在发展一个水学科领域内专业人士的交流网络,以IAHR为媒介,连接青年学者而不仅仅是在校或者研究机构的研究生,从而为大家提供一个国际平台,方便交流和获取信息,共同促进水学科的发展。

接着,大连理工、河海、水科院、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清华大学分会代表相继汇报工作,并就各自工作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主席们沟通。武汉大学学生分会就过去一年的分会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汇报由分会主席杨璐展示。杨璐主席从武汉大学学生分会的发展历程,分会特色活动以及对分会未来的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值得一提的是,ppt中特别谈到分会主要举办“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辅导”与“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两个特色讲座系列,期间还承办了全国水利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弘禹论坛。

(各学生分会代表与IAHR主席与执行长进行讨论)

最后,各个分会代表也提出分会活动中开展所遇到的问题,比如国内的分会彼此之间缺乏足够的交流,组织活动过程中如何保证普通活动和只面向会员的活动,如何吸引学生加入IAHR,学生报名参加IAHR世界大会的经费问题,以及IAHR运营时信息的发布细节等。IAHR主席及执行长详细了解了不同分会的问题,并给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各学生分会代表与IAHR主席、副主席和执行长合照留念)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