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教授为第一、第九分党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通讯员:徐晟 ;发布时间:2017-04-19  点击数:

4月16日晚,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教授应邀在工学部10教403教室为第一、第九分党校第59期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以《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为题的精彩党课。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王书记首先通过分析往年大学生入党比例,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后详细讲解了目前全国高校及武汉大学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现状、发展形势,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正确把握大局和形势。

接着,王书记从申请加入共产党的基本条件、共产党员基本条件、党员的具体条件及学生党员的具体条件四个方面深刻地解读了党员条件。他将党员的八项义务归纳成为学习、政治、组织、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四大方面,通过武汉大学党员先进性教育大讨论,提出学生党员的八大具体条件,即:学习理论,坚定信念;立场坚定,维护大局;热爱祖国,对党忠诚;牢记宗旨,乐于奉献;追求真知,勇于拓新;严守纪律,弘扬正气;文明修身,和谐发展;发扬传统,永葆本色。

最后,王书记详细讲解了本次党课的第二个主题——入党程序。他把发展党员工作中的5个阶段、25条程序详细地展示在学员们面前,并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就入党中的重要问题、关键环节、具体细节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

通过王书记精彩的授课,同学们对党员条件、入党程序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王书记娓娓道来、条分缕析、旁征博引,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从细节入手、从实际出发,没有条条框框的理论,没有死记硬背的章程,有的只是恳切的言语和生动的实例与讲解,既有高度有深度,又有广度有温度,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让他们更加明确了党员义务,了解了入党流程,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让他们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谓有了新的、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受益匪浅。

dca595ddc6ca0a377b96ac95381797af.pn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