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通讯员:徐晟 ;发布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4月23日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第九分党校校长程连珍为第九分党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培训学员讲授“党的组织原则、作风和纪律”。

程书记从民主集中制的由来、演变入手,从多个角度结合典型事例对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和六项基本原则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诠释。程书记强调,党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指出发展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要做到以下三点:“坚持民主与集中的统一,加强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坚持‘四个服从原则’,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和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并从民主的功能与目的、民主的实质等方面进一步启发同学们对民主集中制的深入思考。

随后,程书记向学员们讲述了党的“三大作风”、“两个务必”和“求真务实”等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分析,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常态下党的作风建设,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八项规定”等内容。

最后,程书记介绍了党的纪律,从党的纪律的内容出发,引领学员认真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的部分片段,生动地阐明了党的六大纪律的重要性。

通过程书记精彩的授课,同学们对党的组织原则、作风与纪律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课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用党的作风与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2112121.png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