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研究生党员骨干重走姚家山“铁军路”

通讯员:孟勇 ;发布时间:2017-11-03  点击数:

记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党员骨干实践活动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激励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10月28日,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周玉霞,研究生辅导员孟勇带队,组织近60名研究生党员骨干赴武汉市黄陂区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旧址,开展了主题为“忆革命精神,重走铁军路”的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新四军旧址、旧居和历史纪念馆和重走铁军路等形式,学员们重温了新四军的光辉历史,在实地感受铁军的抗战精神,在实训中继承和发扬铁军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汲取精神的养分,积蓄前行的力量。

风尘仆仆,路远迢迢。经过近四小时的车程,一行人来到“红色姚家山”第一站: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借助多媒体音画渲染,同学们侧耳倾听,注目凝神,仿佛置身于抗战时代的战火之中,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战斗的场景恍如昨日重现。随后进行的重走铁军路体验式教学环节中,参加活动学员徒步3公里“急行军”,切身感受当年革命先辈们艰苦的战斗环境,磨炼了自己的意志。

此次实践活动是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的实践教学环节,回到学校后,大家还将继续学思践悟、共同探讨、总结提高。

QQ图片20171103144526.jpg

(供图&编辑:孟勇)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