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寻访故居,缅怀总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周恩来故居召开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孟勇、赵彦准 ;发布时间:2018-03-06  点击数:

3月5日,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当天,学校在周恩来故居前举行纪念活动,为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幕。我院水电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参加活动并在现场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通过朗诵纪念周恩来的诗歌和文章,表达对伟人的崇敬和怀缅之情。

支部书记邓洋主持会议。他简要回顾了周恩来的求学经历、革命征程和治国历程,并以此激励大家以周恩来总理为楷模,不负历史重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总理的思想、理念深入研究、弘扬传承。治国如治水,任重而道远。结合水利专业,邓洋同志着重谈到了总理对国家水利建设的重视,希望大家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水利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奉献一生为了谁,为党为国为人民。”在感悟交流环节中,大家通过原创诗歌朗诵、纪念文章分享等形式,表达了对一代伟人的深情怀念。廖若川同志谈到,总理精神,既厚且宽,不久之后即将盛开的樱花,应该承载着对总理的思念,如此盛世,总理所愿。刘文同志谈到,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要缅怀总理,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个特殊的地点过组织生活,具有十分特殊的纪念意义。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一行人就地参观,再次瞻仰了总理战斗过的地方,缅怀伟人风范。

据悉,学院还将依托学生党团支部,围绕学习总理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180306155419.jpg

微信图片_20180306155429.jpg

(供图:邓洋 编辑:孟勇)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