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并号召广大研究生通过各种方式自行组织观看,引起热烈反响。

河流系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查伟同学: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共产主义是我们的崇高理想。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今天,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就应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马克思主义继续推向前进,继续推进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与实践。关键是要正确地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结合新的实践加以创造性地运用,并取得实际的成效,使马克思主义永远常新常青,造福于人类。

水文系第一党支部书记谢艾利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从九个方面强调了继续深入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而其中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自然恰似一位温柔的母亲,给予我们人类以丰富的资料,人类应当怀着感恩的心去尊敬她,爱护她。即使我们曾经犯下一些错误,也应及时止损,适时弥补,共同营造美丽的新中国。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始终如会议最后的国际歌那般雄浑有力,充满底气。我想,这底气必定是因为他心中那坚定的信念,而正是这信念,激励我们万千青年党员们奋发图强,为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水电系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宋子达同学:

马克思是共产主义奠基人也是人类社会的伟人。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是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的重要利器,是我们共产党员的重要认识工具。如今,我们缅怀马克思,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水电系第八党支部臧献伟同学:

会上,习主席缅怀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并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就。通过学习,我深切感受马克思是一位亘古罕见的思想巨人,是不畏惧任何艰险的真理的探索者,更是一名不屈不挠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他对真理的不断探究,给中国乃至全人类社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今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正确地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结合新的实践加以创造性地运用,并取得实际的成效,使马克思主义永远常新常青,造福于人类。

水利系第二党支部李思明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一生”评价了马克思的人生历程,用“四个理论”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用“三个飞跃”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用“九个思想”指明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广阔,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我们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水利系第三党支部书记沈来银同学: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思想灵魂,对我国的发展进步具有指导性意义,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发展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他的思想理论不是教条,是随着历史的前进不断进步的,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即使在一两个世纪后的今天依然有着鲜活的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人深省,勉励我们在新时代要继续不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用科学的思想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微信图片_20180508084704.jpg

96EFC7A2A2CDD1252E21C781FA6_67C36909_16420.jpg

D4B52267E99DC53001C1E3C343E_E936E0EF_1650C.jpg

(供图:孟勇 编辑:孟勇)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