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通讯员:郭喆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6月30日上午,学院举行了2019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参会,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主持会议。

本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支部工作细则》等要求,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加强和改进的工作举措等进行。教师党支部还需重点介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机关党支部需重点介绍管理服务、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水利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谢华老师既总结了一年来的党支部工作,也分享了如何更好开展党支部工作的三点体会与思考,一是党支部所有老师的支持是做好支部工作的基础,二是党支部支委工作认真是获得老师支持的关键,三是谋划好之后就要大胆认真去实施。水力发电工程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苏凯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肖宜老师,在支部工作中,坚持“引进来,走出去”,联合学校超算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交流,为教师发展提供平台支撑。河流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曾玉红老师,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手册》,每月开展形式灵活的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文水资源系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委员佘敦先老师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通过典型引路和辐射带动,逐渐打造出一支经验丰富、努力向上、具有较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集体。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志远老师,介绍了党支部发展情况,虽成立不久,但在做实做细党支部基础工作上狠下功夫,取得了扎实成效。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响老师表示机关党支部以党建促进管理服务,不断推进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强起来。

最后,程连珍做了点评和总结讲话,她认为各支部2019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工作,有成效有特色。希望各支部加强 “三会一课”等规范化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做好支部工作与“三全育人”、 教师职业发展与关怀、促进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等三个融合,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工夫。

据悉,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水利水电学院已连续开展三年。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