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联合武汉大学工学部社区 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暨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11月6日上午9时,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与武汉大学工学部社区联合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暨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珞珈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丹、珞珈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商红、珞珈山街武大工学部社区联系工作队队长周韶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和来自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珞珈山社区、武汉大学工学部社区近200余位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后,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题为《英雄土地 伟大人民》的报告。他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从湖北革命的突出特点、光辉历程和精神启示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湖北革命史。党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何光耀指出,湖北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是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之一,也是共产党的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湖北革命30年红旗不倒,22年武装斗争不断。革命火种遍布83个老区县市区,855个老区乡镇;湖北革命艰难曲折,波澜壮阔,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奋斗史。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的伟大实践中,砥砺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建活动.png

(“四史”主题党课:《英雄土地、伟大人民》)

授课结束后,在学习分享环节中,党员们积极交流。“重温入党誓词,铿锵之声让我更加坚定认真工作的信心;聆听主题报告,深情回顾奋斗史让我更加热爱湖北这片热土”河流工程系槐文信老师由衷感叹;去年才入党的青年教师曹露则分享了他对学“四史”活动的感受,“只有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将历史观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到专业课的教育教学中,才能培养出有格局、有理想、会思考的工程师”。

还有不少老师提笔写下了自己的感言。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谢华老师则感叹,“在革命战争年代,只有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实现民族解放,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从中央到基层社区,在千千万万普通党员的努力工作和无私奉献下,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阶段性的伟大胜利”;水文水资源系党支部书记张利平老师认为“学史通古今,新形势下如何培养当代水利学子,是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要做好智力投资,建好水利科技队伍”;水力发电工程系的金银龙老师写了满满一整页,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努力“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学会担当”。

伴随着高亢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后,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和武大工学部社区一起点亮了社区成员的“微心愿”墙,下沉党员认领社区“微心愿”是两方党委合作的品牌项目,能精准发挥学院党委在下沉社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社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据悉,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和《武汉大学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方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与工学部茶港小区成立综合党支部。此次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是综合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一次重要学习交流,也是学院党委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依托区域大工委,深化校街联动机制,打造资源共享、项目共建、难题共解的党建共同体。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