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张利平教授在“双带头人”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通讯员:刘嘉梅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11月26日,学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来自各院、系160余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会,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工作分享环节中,我院水文水资源系党支部书记张利平教授作为典型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01110355.jpg

2019年,水文水资源系党支部获评第二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分享环节中,张老师作《强化典型引路,发挥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发言。他从支部基本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组织育人多点示范,支部人才队伍培养和提升解决国家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的能力,共建共享谱华章五个板块详细介绍。同时,他还结合疫情攻坚战中党支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支委一对一摸清思想状况,帮助滞留海外教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参与政治学习、捐赠,认真完成网络授课和指导研究生的科研工作等作详细介绍。

据悉,学院水文水资源系共有教师35人,学生350人,其中本科生134人,研究生216人。2019年,水文水资源系教职工党支部获评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18年系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获评“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获评教育部首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两年内,水文水资源系3个党支部高扬党旗,老、中、青三代共谱华章,相继荣获党建领域省部级以上重大表彰,形成了珞珈山下特有的红色水文现象,激励着代代水利党员奋勇向前!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