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第四次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通讯员:党政办 黄晓羽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院8328报告厅隆重召开。104名党员代表和9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龚文德先后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牢记初心使命,深化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十四五”各项建设任务,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组织部部长朱德友应邀参加并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认为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改革、创新与发展,同时也希望学院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凝聚力与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将武汉大学建设成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做出不懈努力。

1.jpg

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代表第三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求真务实 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她从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卓有成效,稳步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办学治院成果显著两个大的方面回顾了学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了面对未来,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学科转型升级还需加快、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还需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还需努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还需发力,对于未来发展,程连珍指出,要按照“四个面向”,提升学院综合实力,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凸显,更多研究方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强院,不断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坚持科研兴院,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坚持开放合作,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坚持规范管理,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条件;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她号召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机遇,求真务实,苦练内功,团结一心,共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水利人应有的贡献。

3.jpg

随后,全体代表分为5组对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在闭幕式上,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四届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程连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书记,龚文德、张栋梁两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副书记。新任党委书记程连珍讲话,她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辜负学院党员及师生员工的信任,攻坚克难,积极开展工作。学院党委要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党政配合,扎实推进“十四五”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