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教授面对面”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通讯员:金银龙 刘全 ;发布时间:2021-05-01  点击数:

2021年4月30日下午4点在工学部8208会议室,19级水电2班和18级水电1班联合举办了第一期“我和教授面对面”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严鹏教授、水力发电工程系主任苏凯教授、18级水电1班班主任刘全副教授和19级水电2班班主任金银龙老师。

微信图片_20210507174512.png

刘全老师作题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行业和就业介绍》的报告。他介绍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课程设置、目前水利行业的前景和同学们毕业后的职业预期、并明确鼓励同学们深造,就研究生学习和人生规划等与同学们细致交流。

金银龙老师认为18级、19级的同学处在本科期间最重要的阶段,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这两年的时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瞄准目标做好规划,今天我以水电为荣,明天水电以我为傲。

系主任苏凯老师从水电行业的发展现状、现阶段优势为未来展望三方面作详细介绍。他认为:“我国的水利水电工程事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涉及广泛的基础知识,所以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毕业生可以适应广泛的就业面”。苏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启发同学们注重生涯规划、学会自我探索、自我提升。同时,他还详细听取了同学们对课程设置的反馈,他表示:“针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系里高度重视,一定第一时间落实、反馈”。

副院长严鹏则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谈心,他从学习的动力、意义、自律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他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的动力、方式和方法。

交流座谈环节,同学们就生涯规划、个人学业、学生工作、考研保研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我们要在我院优势资源平台上强化学习专业知识,拓展知识广度,培养自身专业与工程素养,为将来进入工作打好基础。”来自18级水电1班的谭富航同学说。“我认为我们应当进一步树立专业自信,努力全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彰显身为武大学子应具有的气魄。”19级水电2班的刘洋同学表示。

本次活动是水电教职工一支部和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期间,结合学生在专业学习、职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开展的 “我和教授面对面”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领成长;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夯实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基础。

(供图:郑臻权;审核:苏凯)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