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参观学习先进实验室 促进提升专业工作水平

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赴土地堂抽水蓄能实验室参观学习

通讯员:杨桀彬 王志远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工作有机融合。6月18日,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实验老师前往武汉市江夏区土地堂抽水蓄能实验室参观学习,旨在促进各个专业实验老师加强交流,拓展思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image001.jpg

参观活动中,实验室主任杨威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抽水蓄能实验大厅于2008年立项建设,2012年12月正式建成,主要用于抽水蓄能电站过渡过程运行及蓄能调控研究,目前可开展定速机组及变速机组的稳态与过渡过程模型实验,液柱分离管道与水轮机机组模型实验,以及调压室相关模型实验。

image002.jpg

实验大厅包括可变速抽水蓄能电站模型、定速抽水蓄能电站模型、调压室水工模型、液柱分离水力学模型以及已完成模型实验装置展台五个部分。实验室主任杨威嘉老师、副主任王学武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实验室,并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实验老师与现场进行实验的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实验大厅会议室,老师们阅读了抽水蓄能实验室宣传手册,观看了介绍视频,并就实验室建设和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image003.jpg

1111.png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其先进的实验装置、规范的日常管理、特色的宣传展示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仅促进了实验中心老师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凝聚力,也为实验室管理集思广益,共同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