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为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党课

通讯员:徐晟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2018年11月11日晚,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第九分党校校长程连珍为第九分党校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培训学员讲授《党的组织原则、作风和纪律》。

程书记以“赖小民受贿案”为切入点,强调了这次课程的重要性与其教育意义。从党章入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的由来与演变,并从日常生活以及多个典型案例入手,强调了党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两个过程相结合的产物,对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和六项基本原则作了详细的解释,并对民主集中制执行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有力的分析。同时指出,发展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要做到以下三点:“发扬党内民主”,“坚持‘四个服从’原则,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具体制度”。此外,程书记还提出了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几点思考,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让同学们对民主集中制有了更加全面正确的理解。

随后,程书记向学员们讲述了党的“三大作风”、“两个务必”,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常态下党的作风建设,详细的介绍了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党的优良作风随着形势和任务的变化,所经历的不断丰富和发展的过程。

最后,程书记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介绍了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结合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绩单,用一个个生动的实例和一连串精准的数字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我们党“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力度之大,生动地阐明了党的六大纪律的含义和重要性。

程书记精彩的授课内容以及生动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对党的组织原则、作风与纪律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课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用党的作风与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