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讯员:杨子月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11月16日-11月18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人士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贵州遵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16日抵达的当天晚上,举行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作开班讲话,对此次活动提出要求,她要求各位党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扎扎实实学习共产党人信念坚定、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希望大家把学习的收获和感悟与自身的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班仪式结束后,遵义市委党校教授张景宽为大家作了题为《长征与长征精神》的专题讲座。通过张教授慷慨激昂的讲授、条理分明的解说以及深入细致的分析,大家对长征的由来和起因、长征的艰辛历程、长征的伟大意义及伟大精神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

张景宽教授作专题讲座

在红军山,党员们实地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及其陈列馆,重温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认识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党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邓萍烈士、红军菩萨龙思泉的故事,使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革命英烈忠于理想、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茅台镇,党员们参观了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茅台渡口”,一起回忆了毛主席当年带红军冲出敌军围追堵截最终取得胜利的光辉战役,领略了毛主席卓越的军事才能;在息烽集中营,党员们观看了被关押的共产党人、新四军干部等陈列在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大量历史照片,参观了“猫洞”囚禁处及关押共产党人、爱国人士的场所,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在此受到的折磨和酷刑,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为民族解放而抛头颅、撒热血,不顾个人安危的大无畏精神。

IMG_8263.JPG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自觉传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肖宜老师在参观息烽集中营时提到,当年拥有坚定抱负的爱国志士受到非人的折磨,用暗无天日的困苦、用鲜血和生命成就了今日之中国,成就了今日我们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追寻前辈的足迹要竭尽奉献,不忘初心!谢华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将宝贵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吴益民老师在经过三天的培训学习后感慨万千,赋诗一首:雄关漫道志如坚,四渡赤水只等闲,遵义会议精神放光芒,烽火不息万代传。

供图、编辑:杨子月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