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积极行动 同心抗疫

通讯员:郭喆 刘嘉梅 ;发布时间:2021-08-08  点击数:

近日以来,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新冠疫情波及全国多地,武汉市出现了外地输入病例,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落实应勇书记“党员干部要迅速下沉社区”的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水利水电学院党委迅速组织在职党员下沉社区,积极参与武大工学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员教师踊跃报名,协助社区参与防控值守或摸排工作,全院37名下沉党员用实际行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阵地熠熠生辉。

image001.jpg

(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摸排中)

为进一步梳理社区居民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梳理社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8月4日晚上,按照社区工作安排,学院承担了工学部社区22栋共823户居民的扫楼摸排任务。接到任务后,学院党委半小时内组织了自发报名的28名党员志愿者,投入到社区扫楼摸排工作中。曹志先、刘德地老师刚刚做完核酸检测,便从卓尔体育馆直奔摸排区域,投入到摸排工作中。胡志根老师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从家赶到社区投入摸排任务。下沉党员两人一组,不畏炎热,不辞辛劳,没电梯就爬楼梯,挨家挨户了解情况,耐心询问居民十四天内的旅居史,提醒居民近两天内完成应检尽检的任务。经过三小时的奋战,到晚上十点,下沉党员圆满完成了摸排任务。

image003.jpg

(党员志愿者们向社区反馈摸排情况)

5日、6日,学院16位自发报名的老师执行工学部社区楼栋的封闭管控执勤任务。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下沉党员5小时一班,佩戴党员徽章,轮流上岗执勤。“目前暂不能进出,如果有什么必须要做的事,我们可以帮您代办”,他们冒着高温,维护好秩序,劝说居民不要外出;“我还不会网上买菜,可以教我一下吗?”下沉党员耐心解答隔离居民的生活困难,帮助年老居民手机操作下单买菜、协助社区做好核酸采集、关心慰问学院隔离师生等工作,守土有责、守岗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image005.jpg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来值守区看望师生、检查工作)

image007.jpg

(武汉大学副校长徐业勤来值守区看望师生、检查工作)

image011.jpgimage009.jpg

(学院教师认真值守)

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值守和摸排人员名单:

教师(35人):程连珍、熊立华、龚文德、张栋梁、伍靖伟、任春秀、卢文波、曹志先、胡志根、方朝阳、程永光、陈明、陈华、艾学山、刘德地、管光华、张艳军、舒彩文、李志威、杨桀彬、毛威、赵志高、周美蓉、刘嘉梅、林涛、左志香、陈欢、徐晟、张莉莉、阿依谢姆·约麦尔、郭喆、陈曼雨、陈秀红、洪思、李琼

学生(4人):殷心盼、李芷晴、王钰、王恒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