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徐业勤副校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党政办 黄晓羽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徐业勤副校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水利水电学院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报告会由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主持。

http://news.whu.edu.cn/__local/1/BD/CA/76E901F754FBF1FB3F4CBCFF007_3E08671D_15C4D4.png

http://news.whu.edu.cn/__local/E/86/D6/C37DA89881349BA3685DD986E6B_E1B01B43_5EE658.png

徐业勤在宣讲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大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感谢各个单位党员干部及学生党员们在期末时期抽空前来参加报告会。

徐业勤以《深入领会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切实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为题作报告。他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怎么做”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与在场师生共同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并着重强调了高校教育中教育者与学生的使命和任务。

他提到,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和人民要通过百年奋斗历史去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这就解释了 “为什么学”的问题。“怎么学”可以用三句话概括: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要注重融会贯通。他认为, “学什么”可以从把握“一个主题”、坚持“两个确立”、领会“三次飞跃”、理解“四大成就”、体悟“五大意义”、践行“十条经验”来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我们需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围绕这个问题,我们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确认“五大历史意义”,并从“五大历史意义”中进一步提炼出“十个坚持”。以“五大历史意义”这一伟大历史贡献,“十个坚持”这一宝贵历史经验支撑“两个确立”,用“两个确立”确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他明确,“怎么做”要求我们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校工作、学习生活的各方面、全过程。

他强调,对高校党建来说,教育人、凝聚人、培养人、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就是高校教育者的初心使命,也是根本任务。高校教育者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发展之路,扎根中国,面向未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的高等教育,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

报告会结束,程连珍作总结发言。她感谢徐业勤副校长为师生带来精彩报告,并再次总结本场报告中的关键知识点;她鼓励师生坚持学习、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她强调高校教育者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身体力行地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培养中国特色一流人才。

(摄影:曹海钢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