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通讯员:党政办 黄晓羽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2022年5月26日上午,学院举行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副校长徐业勤参加学习会并对学院情况做点评,就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和国重领导班子成员、海外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伟主持。

会上,周伟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等相关材料。他联系学院实际,提出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保持学院现有海外归国师资优势,进一步吸引归国人才加入水院大家庭;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办好碳中和试验班,服务国家战略。海外归国青年教师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他们衷心感谢国家、学校、学院为他们提供丰富教学、科研资源与高水平发展平台,并一致表示将保持归国初心,努力建设学科新课程、为服务国家战略不懈努力,将立德树人、报效国家、报效人民作为终生事业。

院长熊立华、副院长李典庆分别向徐业勤副校长作学院阶段性工作汇报,着重汇报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70周年院庆筹备工作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相关工作进展。徐业勤对学院本年度重要工作表示关心与支持,并指出下阶段学院工作重点应将学科发展、重大项目申报、平台建设等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他表示参加本次学习会非常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篇幅不长,但含义丰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可以从两个层面解读:一是希冀归国青年与广大学子弘扬爱国传统、家国情怀,做到“心怀国家事,肩抗国家责”;二是表达对归国人才的三个期待,希望他们在教育科研中立德树人;担当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

周伟表示,学院将及时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并将结合学院实际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按照学校有关要求,聚焦水利学科未来发展,谋划重大项目、平台建设和成果产出,进一步落实落地。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