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学生预备党员及党员骨干培训班圆满举办

通讯员: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为了提升学生党员素质、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于2022年5月21日至6月6日开展了2022年学生预备党员及党员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包含来自全院本科生、研究生的部分党员和预备党员,划分为8个班级进行统一管理,经过全方位考核,最终有231位学员顺利结业。

(图为开班仪式场景,同学们在党旗下宣誓)

本次培训班按照学校部署安排,于2022年5月21日作为学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分会场参加了开班仪式,全体学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成后,全体学员首先通过直播授课的形式,集体学习了六讲内容,并认真做了学习笔记记录。学习课程内容包括:《讲理想信念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道路的底色、特色与亮色》等主题讲座课程,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更为深刻的理解了党员身份的涵义,突出了学生党员要积极承担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学会学习,学会做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时代要求。

此外,在培训期间安排了以班级为单位的两次主题研讨,第一次研讨主题为时政热点话题讨论与分析,第二次研讨主题为学生党建活动相关话题研讨与分析。在各班班长的组织带领下,各班学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讨论中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比如四班的同学,在主题讨论展示中就对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包括“参照奖学金的评定办法,建立健全完善的考核机制,并形成具体的文件,供党员查阅”等具有创新意义和实践价值的提议。五班同学则就党支部组织生活及对党支部的认识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和分享,让同学们对于党支部的概念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

(图为五班同学线下的讨论交流现场)

(图为四班同学分享小组对民主评议制度提出的建议)

6月6日晚于8328会议室举办了本次培训班的结业仪式暨优秀毕业生党员成长成才路访谈会。结业仪式上,各班分享两次主题研讨的心得与体会,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理论学习组也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接着,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曼雨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22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的通知》,随后,由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老师为培训班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张晓璐等4名学员获党员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陆彦彤等20名学员,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结业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我院优秀党员毕业生成长成才路访谈会。本次优秀毕业生党员成长成才路访谈会邀请到了优秀毕业生党员邓力源、吴雪薇、黄骞、苏辰晔等四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分别从考研、学生工作以及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大家做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学员们获益匪浅。

(图为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老师为党员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

(图为优秀毕业生党员邓力源为学员进行答疑)

回顾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各位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各项工作的开展非常顺利,培训得以圆满结束。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牢记党员身份,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