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组织了先后开展了赴大别山革命老区麻城、新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党员们在活动中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21年4月23日,学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来到麻城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麻城是黄麻起义的重要策源地之一,是鄂豫皖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四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八军的发源、组建、诞生地。党员们参观了麻城烈士陵园,学习了黄麻起义历史,缅怀鄂豫皖苏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609082441.png

瞻仰麻城烈士陵园

微信图片_20210609082449.jpg

参观黄麻起义纪念馆

2021年5月17日,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离退休党支部、河流工程系离退休党支部到河南省新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学习参观活动。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委员及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委员应邀参加。

行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目的。党员们参观了鄂豫皖首府旧址、博物馆,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了解了鄂豫皖革命斗争的历史,学习红色精神。党员们在博物馆内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609082452.png

瞻仰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

微信图片_20210609082458.pn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609082455.jpg

黎沛虹教授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及烈士陵園后,有感而发写出的诗篇

两次学习参观活动,让参与的党员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看到了新中国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从积贫积弱的年代走向今天,也更深切地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党员们纷纷表示,红色基因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鼓舞我们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身处和平年代,我们要自觉传承革命基因,牢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