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胡宏 龚文德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2022年11月1日,水利水电学院在线上召开离退休党总支暨党支部委员联席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布置防疫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老协会长李建雄、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委员16人参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他从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高频关键词入手,重点讲解了会议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及各项重大部署。他特别梳理了报告中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内容,强调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水利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认为,二十大报告是对党的公信力的一次完美的展示与宣传,再次树立了中国共产党在世界的良好形象。

随后,与会代表发表了感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环境下展现出了巨大的生命力,引发了世界各国的瞩目。” 院老协会长李健雄指出,党在当前疫情考验下更是交出了一份远超许多发达国家的完美答卷,体现了党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

“我们要学习新党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发挥余热、老有所为。”水文水资源党支部书记赵英林如是说。

会议通报了目前的防疫形势和政策,对学院离退休防疫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要做到政策执行到位、人文关怀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会议还就院关工委、老协换届、困难帮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安排。

(编辑:黄晓羽  审核:龚文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