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武汉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碳中和试验班)2022级新生二次选拔方案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08-19  点击数:

1.基本报名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道德品质优良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对碳中和相关学科知识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探索欲具有创新精神和坚强毅力有志于从事水循环-碳循环与碳中和相关学科研究

2.面向对象

工科试验班(B类)2022级全体新生

3.组织形式

2022级普通新生进校后,由碳中和试验班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二次选拔,试验班名额不超过30人。采取专家综合面试的方式每位学生面试时间10分钟通过回答相关专业问题考察学生对学科专业的学习兴趣自主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对科学研究的态度思想道德品质等由专家组给出面试综合成绩

面试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1自我介绍谈谈对碳中和相关专业的认识50%);

2回答专家组提出的指定问题以及自由提问互动40%);

3英语对话问答10%)。

4.具体安排

1825日前:组织一次宣传答疑活动。

282714:30-17:30,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填写《武汉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碳中和试验班)2022年二次选拔申请表》(附件1),经本人签字后,将申请表交到水利水电学院(工学部八教)8104办公室邓力源老师处,碳中和试验班工作小组进行资格审查。

382917:00前:碳中和试验班工作小组通知资格审查合格学生参加面试考核。

491日前:组织实施并完成考核选拔工作,将拟录取名单报本科生院批准后予以公示。

注:有意向者可提前加入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碳中和试验班)QQ咨询群:764329509(入群请填写本人真实姓名)。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