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Ryan Winston副教授团队来访学院开展城市雨洪管理系列学术活动

通讯员:陶士勇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2023年4月9日-16日,我院张翔教授团队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Ryan Winston副教授团队开展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围绕可持续雨洪管理和海绵城市进行深度研讨,取得有效进展,并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研究方向。

海绵城市研究项目(中国武汉大学)与城市雨洪管理研究项目(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密切相关,张翔教授团队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团队长期保持积极的国际交流,双方团队缔结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张翔教授于2021年被聘请为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生Joseph Smith(施胜甫)的博士指导组成员,针对可持续雨洪管理和海绵城市的博士论文研究与Ryan Winston副教授开展联合指导。Joseph Smith于今年2月起在武汉大学开展城市绿色基础设施工程和社会组成部分的研究。此次,受“武汉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城市雨洪管理联合平台项目”的资助,Ryan Winston副教授访问我院有效推进了双方学术研究进展。

Ryan Winston副教授做学术报告现场

4月10日-13日,团队双方开展学术报告、专题研讨、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调研灌溉排水与水环境综合实验场、稳定同位素分析室;讨论从单一设施到城市汇水区尺度的生物滞留池优化设计研究;研讨中美生物滞留池及其他绿色基础设施设计方案的差异;赴中冶南方城市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武钢绿色城市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生物滞留池建设和维护的技术交流、海绵基础设施的考察和土壤样品的采集和分析工作。

海绵城市绿色基础设施考察现场

期间,Ryan Winston副教授团队与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李晓述部长、水利水电学院熊立华院长、夏军强副院长等进行了交流,希望进一步将两校在师生交流、科研方面的合作方案落地落实。

俄亥俄州立大学代表团与武汉大学座谈交流

4月14日,Ryan Winston副教授团队前往三峡大坝旅游景区,感受现代工程、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领略中国水利科学的发展和历史文化。

据悉,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在水利领域的合作可追溯至2004年,经由俄州大全美东亚语言资源中心助理主任、武汉大学校友李敏儒博士,水利水电学院茆智院士与俄亥俄州立大学Larry Brown教授建立起学术联系,此后开展了近20年密切合作与交流。张翔教授团队与Ryan Winston副教授团队通过此次系列学术活动,进一步深入探讨并明确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的合作方向,促进双方在团队学术科研和国际项目申报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的合作,推动两校合作不断深化。

(编辑:黄晓羽  审核:夏军强)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