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读书班】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第三次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研讨

通讯员:黄晓羽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22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第三次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研讨。本次专题研讨的主题是“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更加高效的学院公共服务与保障体系”。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非党员班子成员、编辑部及实验中心代表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典庆主持学习会。

undefined

副院长任春秀作“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更加高效的学院公共服务与保障体系”专题报告,从四方面进行汇报:“以人民为中心”内涵解读、学院公共服务基本情况、不足之处、提升目标。她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她认为,提升学院公共服务体系整体质量要从信息公开、师生需求调查、物业培训、维修效率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水平;要以八教为核心持续推进网络与信息化建设,达成多网合一、统一管理;要提高会议室及各类场所等公共资源共享效率。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左志香作重点发言。结合工作经验,她提到三点建议:一是强党性,要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管理服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规矩意识,工作中恪守“干净做人、踏实做事、清廉从政”的原则不动摇。二是学思想,坚持学习提素能,要正确对待学习;要拓宽知识层面;要掌握学习方法。三是重实践,加强作风求实效。以务实之心调查研究,带诚恳之意求计问策,要调以务实、研以致用,推动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收到实际成效。

编辑部支部书记甘甜作重点发言。她认为,学院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各项功能做到了服务有标准、过程有控制、效果有监督,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目前,《中国农村水利水电》、《节水灌溉》期刊作已向多角度全方位知识服务平台转型,希望能通过平台搭建和知识服务,拓宽学院公共服务项目:一是将科技论文写作指导讲座作为研究生新生入学讲座固定内容,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二是组稿优质创新科研成果专栏;三是提供编辑实习岗位,为学生搭建出版编辑类学习平台。

实验中心支部书记王志远作重点发言。他提到,实验室服务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是学院公共服务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认为,做好实验室服务保障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积极进取、提升能力,成为行家里手,提供与时俱进的专业技术服务;三是要乐干实干、双向促进,要从多角度调动实验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并使其能感受工作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对学院公共服务体系的过去与现状、当前不足与改进方向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院长熊立华作总结讲话。他认为,目前学院已搭建形成较良好的公共服务支撑体系,为科研教学提供舒适育人、工作及学术环境。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软实力,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院师生发挥主人翁意识;二是要拥有品牌意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三是要牢记公共服务关键词——细节决定成败,在现有体系基础上,继续维系良好氛围,促进提升学院及师生整体层次。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