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科创成果酷炫亮相华师一科技节

通讯员:陈曼雨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智创科技,触碰未来。5月15日,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资源工程与调度全国重点实验室前往参与华中师大一附中第九届科技节活动,史良胜教授带领的数字水利与人工智能团队代表重点实验室将沉淀了10年的科研转化产品“珈禾”系统以科普、交互的方式将水利领域最先进的科技带到了科技周的展台上,为高中生送去一场高端、酷炫的科技互动展示。

学海拾贝,科技寻秘。科技节上,查元源老师带领实验室成员通过AR眼镜和电子沙盘交互系统让同学们沉浸式的体验了湖泊生态智能运维系统和区域水利环境智能管理系统。基于深度学习和机器视觉技术,系统源源不断地采集、挖掘水利环境数据,后台的水利智能模型对湖泊环境和区域水情进行快速诊断并给出专业管理建议。

undefined

求知在武大,成才在珞珈。在老师及成员的积极演示、耐心讲解下,为期三天的科技节上,学院和水国重实验室展位吸引了华师大一附中众多同学和老师的驻足观看、体验。实验室成员积极宣传武汉大学创造、创新、创业的先进教育理念,用互动体验的形式将科技成果送入高中校园,不仅展示学院、国重在智慧水利、生态水利领域最新成果,也为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贡献了力量。

本次活动展示了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资源工程与调度全国重点实验室最新的科研成果,给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高中学子科普宣讲最新的智慧水利、生态水利研究成果,激发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科技创新的号召。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