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获评2021-2022年度作风建设先进单位

通讯员:陈曼雨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2日,学校召开作风建设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工作,推动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我院获评2021-2022年度作风建设先进单位。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向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学院党委书记李典庆作为先进单位代表,作主题为“以扎实的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

学院在校党委和校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狠抓作风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服务保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涵养作风中践行对党忠诚。学院党委会会议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第一议题进行传达学习、交流研讨。成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廉政风险预警防范工作领导小组、作风建设工作小组,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先后制订《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学院督办工作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作风中提升服务能力。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院领导接待学生日、师生座谈会、青年人才午餐会等,完成40余项办实事项目。提升学院软硬件设施,改善教职工办公条件,比如在水电科技大楼设立咖啡间,提升师生体验感和满意度。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在锤炼作风中不断争先创优。学院3个全国样板党支部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效,2个党支部入选省级示范党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党支部顺利通过学校“样板党支部”验收,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别典型示范引领。设立“学生就业”、“人才引育”2个党员先锋岗,“学生一站式红色社区”“教师样板党支部责任区”2个党员责任区,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学院党员积极参加应急突击队值守和社区下沉,疫情期间为全院师生送医送药,确保师生安全,用心用情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四是严明纪律规矩,在砥砺作风中强化教育监督。开展作风建设月、党风廉政宣传月等系列活动。举办行政人员培训讲座、“诚信领航”主题知识竞赛等。选优配强纪检队伍,配备1位党委副书记分管纪检工作,设1名纪检员、45名纪检委员,在招生、人才引进、物资采购等重大事项中强化监督,形成自上而下、纵横贯通的监察体系。

立足新起点,学院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锤炼作风、强化纪律、提升效能、增强本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共表彰10个作风建设先进集体,水利水电学院是三个被表彰的院系之一。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