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林涛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水利水电学院党委通过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并深入开展教职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焕发了学院教职工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热情,并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教职工党支部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党旗下,党员干部们举起右手庄严肃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

“第一次大革命失败后,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怎么应对?八七会议就是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召开的。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指明了今后革命斗争的正确方向。中国革命从此开始伟大的历史性转变。”学院教师党员张小峰教授为大家讲解到。

“风云突变”、“革命高潮”、“危机日深”等一个个小展区又带我们重温了那段历史。看着那么多革命先辈的照片和遗物,那时的一切一刹那变的清晰起来,夏明翰的那首“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大气凛然的革命诗,还有“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在刑场上举行婚礼的周文雍和陈铁军同志的绝命诗,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牺牲精神。

此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延展性强。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相互诉说着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再一次在踏寻红色足迹中震撼了心灵,升华了爱党爱国情怀。在实际工作中,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