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流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党日共建活动

通讯员:李志威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6月2日,学院河流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前往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以下简称黄河设计院)水文泥沙所党支部,开展“校企互动,双融双促”主题教育党日共建活动。河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志威及党员代表、黄河设计院水文泥沙所党支部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黄河设计院规划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鲁俊主持。

首先,鲁俊书记介绍了水文泥沙所党支部委员,陈翠霞副所长、李荣容副所长和崔振华副所长,以及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李志威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支部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开展中对党支部的学习指导方案等,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理论宣传专家成员、党课主讲人张小峰教授的情况。

接着,张小峰老师以“建党初期的星星之火”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以1911年辛亥革命的武昌首义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解了建党前的基本国情及关键历史人物和我党主要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传播马克思主义及召开中共一大的全过程,并结合毛泽东主持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秋收起义、南昌起义到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重大历史事件,阐释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历经艰难曲折而不改初心,并结合中国革命的实际情况,审时度势,善于斗争、敢于斗争,最终夺取革命胜利。

在交流发言环节,双方就党支部后续共建活动、学生暑期实践和今年6月下旬黄河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的现场调研等展开热烈交流与深入讨论。本次两个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共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为后续校企合作与业务融合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前身为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始建于1956年。它是集流域和区域规划、工程勘察、设计、科研、咨询、监理、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及投资运营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勘察设计企业,持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工程咨询单位综合甲级资信评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甲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等十余项高等级资质证书,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程技术中心,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