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以智慧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智慧水利系党支部与长江设计公司数智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刘任莉 ;发布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6月16日下午,学院智慧水利系党支部联合长江设计公司数智院党支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主题教育“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联学联做的主题为“校企合作,以智慧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数智院党支部书记罗斌和智慧水利系党支部书记陈华共同主持。

首先,数智院朱思蓉同志和智慧水利系顾文权老师分别带领大家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文件学习。朱思蓉同志以“两条母亲河,三线调水渠,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求解治水之道”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事件脉络、主要任务目标和南水北调后续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同时也解读了水利部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而制定的六条实施路径。智慧水利系顾文权老师以“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2022年党中央关于水利发展的重要文件,以及水利行业在水旱灾害、水利基础设施和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解读了水利行业2023年十大重点工作。

智慧水利系党支部书记陈华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讲话精神,聚焦智慧水利人才培养,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党课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9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学习体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介绍了智慧水利系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以及课程体系等,提出了同数智院开展校企合作的建议和期望。数智院党支部书记罗斌作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精神-校企共建,智慧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精神和智慧水利的背景,讲述了长江设计院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精神方面的具体工作,主要包括水利信息化的发展进程、发展趋势、建设目标和面临的问题,以及数智院在数字孪生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对智慧水利建设校企合作蓝图和合作生态圈提出了展望。

智慧水利系党支部书记陈华讲党课

数智院党支部书记罗斌讲党课

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数智院唐海华同志表示,经过下午的学习交流,双方有了较深入的了解,数智院后期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希望能利用好双方资源,做出更好地科研成果,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智慧水利系副主任马刚老师表示,活动形式很好,希望在智慧水利教学和科研上,双方展开实质有成效的合作。其他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联学联做的支部活动形式很有意义,希望这种模式能继续下去。

最后,两位书记对本次联学联做的集中学习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活动加深了学校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期待后续双方能进一步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为国家智慧水利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智慧水利系党支部与长江设计公司数智院党支部合影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