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院长熊立华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通讯员:许笑星 ;发布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委员熊立华院长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为主题为学院水文水资源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讲党课,校教育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离退休工作处一区办公室主任叶骏出席会议,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等共计40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许笑星主持。

首先,熊立华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进行了分享和讲解。他强调,我国目前的教育强国指数居全球第23位,比2012年上升26位,是进步最快的国家,这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是完全正确的。学院为顺应国家发展需求,近期组成了碳中和实验班,并且成立了智慧水利系。

undefined

随后,熊立华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熊立华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强教必先强师”的深刻内涵,特别强调教师要坚持德育为先,才能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希望广大学生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重视品德素养的提升,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熊立华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阐述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

专题党课后,熊立华院长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奋斗目标,今后要更加勤奋学习,脚踏实地,树立崇高理想,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undefined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