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

——智慧水利系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暨观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通讯员:刘任莉 ;发布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6月29日下午,智慧水利系党支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支部预备党员转正讨论会,并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全国高校党组织“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示范微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华主持。

首先,进行了王顺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讨论会。王顺同志于2017年获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博士学位。在奥地利期间,王顺同志一直与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组织的各类活动,担任奥地利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组织维也纳孔子学院的文化宣传活动,促进中奥文化交流与科研合作;之后,于202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海外)资助,并加入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讨论会上,王顺同志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个人履历等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唐小松和周研来同志作为王顺同志的入党培养人和考察人,介绍了他在政治思想、工作成绩和个人生活方面的情况;顾文权同志代表党支部报告了王顺同志的政审情况;与会党员对王顺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陈华书记、史良胜主任和刘勇副主任对王顺同志的工作表现进行了补充介绍和肯定;最后,经无记名投票,与会党员全部同意王顺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36686

王顺同志预备党员转正讨论会

随后,陈华书记组织大家观看全国高校党组织“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示范微党课。视频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5所高校多角度回顾了各自在推进此次主题教育中的具体实践和学习体会,全面展现了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的突出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undefined

支部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观看微党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这次学习,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党中央“人才强国”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背景。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智慧水利专业特色,助力学生增强专业技能,坚定文化自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