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峥嵘岁月,传红色记忆

——水利工程系及“两刊”编辑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甘甜 ;发布时间:2023-07-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6月30日—7月1日,水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及“两刊”编辑部党支部赴京山市八字门红色教育基地及高关水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京山市新市街道八字门村是革命老区,是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司令部旧址所在地,也是抗战时期豫鄂边区政权的首创之地,是“党建文化+廉政文化+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红色记忆小镇。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基地号角广场、战地食堂、警钟台、历史展览馆等,阅读了珍贵的历史资料,通过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党员们充分感受了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驻扎此地,敢于斗争、不畏牺牲的铁军精神。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感染着每一位党员,传承赓续着红色基因。


在号角广场,水利工程系支部书记查元源带领全体党员面对着党旗光荣宣誓,重温铮铮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满怀着激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教育党员学习峥嵘岁月历史,传承红色记忆,提醒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历史,追随先辈足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7月1日下午,为践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两支部走访了高关水库管理局,局纪委书记朱明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智荣热情接待并带领两支部党员实地走访了高关水库水情教育基地、渠首示范段、廉洁文化园。徐智荣主任介绍了水库的基本情况、建库历史等,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考察了水库渠首段及在建溢洪道,感慨生态渠道建设切实地提升了库区的发展和形象,真正有利于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党员们还就水库建设运行管理情况与高关水库管理局工作人员展开了交流探讨,了解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实施概况。


高关水库作为湖北省智慧水库试点,目标做成“工程安全、管理智慧、绿色生态、人文传承”于一体的现代化水库样板工程。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走访,两支部对环境保护背景下的库区建设,库坝区水生态环境改善,挖掘展示水文化,融合乡村振兴与文旅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见解。此次两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实地考察了库区生态保护的科研成果转化效果,二是为后续高校与企事业单位业务融合与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