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通讯员:黄晓羽 ;发布时间:2023-07-04  点击数:

2023年7月3日,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及国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彭若男、联络员叶骏列席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典庆主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要求,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认真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各自职责任务,于4月底选定9项调研主题,研究制定调查研究方案,并通过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

会上,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院党建、学科建设、科研、学风建设与学生培养、专业改革与课程建设、作风建设、实验室建设等调研成果进行汇报,并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对解决问题的思路与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促进学院各方面高质量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彭若男点评了与会领导的调研成果汇报和交流发言,她认为,学院现阶段工作做到了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实践,调研范围覆盖面广,调研工作扎实有效,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坚持效果导向,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坚持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与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持续整改推动发展,不断升华主题教育成果。

李典庆感谢指导组对于现阶段工作成果的肯定,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巡回指导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转变工作作风,聚焦成果转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水平的实际行动。

交流会后,学院继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李典庆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检视整改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院党委副书记左志香领学了重点书目《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要坚持好、弘扬好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晓羽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