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积极承担社会服务责任

通讯员:韩春玲 ;发布时间:2012-03-28  点击数:

2010年4月,(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与我院就中国南方小流域治理签订了合作协议。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秉承“敬天爱人”的理念,并以帮扶中国贫困农村脱贫困、奔小康为目标,在中国内地开展综合扶贫工作。学院作为基金会在小流域治理与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技术顾问,将以专题研讨和提供咨询服务的方式,就基金会与各地政府确立的综合性小流域治理项目、农村饮水安全和其它水利项目在以下方面给予专业技术上的指导和顾问服务:小流域治理的小康指标、治理的规划及其效益、治理项目方案的可行性及优化、执行后的效益跟踪。目前湖南保靖基地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学院相关教授已经两次前往湖南保靖的山区进行现场察看和咨询。基金会目前已经选取了湖南保靖、贵州丹寨、四川绵竹、云南墨江、湖北孝昌作为其扶贫工作的基地,重庆与广西的选点工作正在进行中,我院将有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此项扶贫技术服务工作中来。

近期,学院还积极参与了国务院组织的“全国第一次水利普查”工作,这是建国六十年来的第一次系统性的水利普查,普查的内容包括河流湖泊基本情况、水利工程基本情况、经济社会用水情况、河流湖泊治理和保护情况、水土保持情况等六个方面。我院张小峰教授、黄介生教授、谢华副教授等作为此次普查培训工作的师资,将承担编写教材和培训普查骨干力量的工作。他们将分别编写教材《江湖开发治理保护情况普查》和《灌区专项普查》。后期,我院师生将参与现场调查和清查登记工作。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