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流系77级校友毕业30周年回校聚会

通讯员:刘嘉梅 ;发布时间:2012-05-04  点击数:

今年的五一,水电学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年过半百,两鬓斑白,他们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世界的五湖四海,围坐一团,其乐融融-----他们就是河流系77级的同学们。1978年2月,这些来自社会不同阶层(工人、农民、教师、知青)的青年因为恢复高考而汇聚在一起,毕业30年后,他们因为对母校的眷恋又再次欢聚一堂。

短暂的三天,校友们故地重游,从学生食堂到八舍,从系办到东湖边……他们重温旧事,演绎当年蓬勃睿智,甚至还用读书时上台演讲的形式去回顾30年人生路。弹指一挥间,乐与忧如烟,有的功成名就,有的跌宕起伏,更有的堪称传奇。

这36名校友中的很多人已经离开武汉多年了,此次归来,他们惊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一座座教学楼拔地而起,如东湖之滨的“变形金刚”,摆满现代化新型仪器的实验室,翻新中的宋卿体育馆和当年怎么也想不到的樱顶咖啡厅……校友们由衷的羡慕当代大学生能在这么优越的环境中学习,期望未来的同学们能把握青春,共同托起母校和祖国的未来,用最美的年华创造人生的辉煌!

明年就是武大建校120周年,届时会有更多的校友们回到母校的怀抱,歌之舞之,纪念青春韶华,商之议之,共筑母校腾飞!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