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通讯员:肖宜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3月3日,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顺利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姜卫平院长、李四维副处长、水利水电学院熊立华院长、省重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学术委员会换届,杜耘回顾了实验室的创建及建设过程,肯定了五年期间重点实验室在相关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期望实验室在下一个五年建设期能在全省212家中进入前20的行列。姜卫平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交叉学科领域优势的认可,重申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宣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熊立华代表依托单位提纲挈领总结了实验室的关键技术成果并表示在下一个五年期会从多渠道支持实验室建设,恳请新一届学术委员充分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引领实验室打造成省级标杆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夏军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讲话,表达了对学校信任的感谢,表示将遵循学术规律,鼓励学术创新,维护学术道德,为省重的发展作出贡献。

湖北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讲话

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致辞

给夏军院士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为2024年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上全体学术委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张翔做的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汇报,审定了开放基金资助项目,并听取了实验室青年科技人员宋霁云教授、刘小宁副教授、张艳军教授分别做的题为《双碳目标下城市绿色发展路径探究》《河湖岸带再自然化生态修复与智慧管控技术》《珞珈二号(光音二号)水利遥感应用与展望》的科技前沿成果汇报,经过讨论形成了2023年度会议纪要。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在2023年度各个方向代表成果突出、实验室面向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瞄准学科发展前沿,聚焦了国家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研究与应用的需求,建议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在现有研究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标志性成果,培育省部级和国家级中青年人才,申报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落实“政、产、学、研、用”,继续加强与行业内相关部门、企业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张翔主任作2023年度工作汇报                 宋霁云教授作学术报告

刘小宁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张艳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最后夏军院士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强调了学术委员会在实验室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建议学术委员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联系,加强方向上的把控,首先服务好湖北省现代化的需求,推动实验室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方向带头人合影

(编辑:董云霞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