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在2022年度经省科技厅考评考核“优秀”

通讯员:肖宜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进行了关于基础研究平台2022年度绩效考核结果的公示,全省建设满一年及以上的共176个重点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考核,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顺利通过此次考核,并被评为“优秀”(进位显著)。

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6年依托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进行筹建,2018年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1月开始正式运行。

实验室面向国家城市绿色发展要求,围绕海绵城市建设中的关键水系统科学问题,结合本实验室已有工作基础,聚焦在城市水系统模拟与调控、城市雨洪管理与减灾、城市再自然化与水生态修复、海绵城市新设施与新材料、海绵城市可持续性与运维管理及城市水文遥感技术应用等领域,构建以交叉学科融合为特色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国内一流并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创新团队,为实现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和促进湖北省国民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附:湖北省科技厅公示地址https://kjt.hubei.gov.cn/kjdt/tzgg/202403/t20240307_5111912.shtml

(编辑:董云霞  审核:左志香)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