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纪实

通讯员:学工办 邓力源 ;发布时间:2022-08-20  点击数:

夏荷飘香,与君相识

青裙玉面初相识,九月茶花满路开。伴着暮夏的最后一阵烈阳,八方来客,绕珞珈之山,环东湖之水,四面齐聚于国立武汉大学。新生学子们已叩响大学殿堂的大门,焕发蓬勃生机并希冀着在绚烂八月演绎出一场华丽的开场秀!

在我院迎来这一注新鲜血液的时刻,工作人员们已早早地开展了迎新工作。我们的志愿者们在多个火车站和地铁站设立接待点,势必让我院的每位学子自下车开始便体会到来“珈”的氛围。在洪波门茵茵林道中的迎新摊位前,迎新工作更是如火如荼,水院团学联的学姐学长们认真耐心地解答着新生们提出的问题,不少同学更是主动上前帮着搬行李,一路谈笑风生,热情又仔细。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团学联学姐学长们的热情和周到,初次进入校园的陌生感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由心的亲切感还有对今后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缘聚珞珈,倾盖如故

在团学联学长学姐的引导下,水院新生们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下,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报到登记、物资领取等流程,正式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用相机记录下了新生们青涩的脸庞以及面对渴望探索新校园新环境的眼神。他们以水利水电学院报到摊位为背景,手持我院为新生准备的标语牌,面对镜头留下了许多张极具纪念意义的相片。接下来你们的武大之旅就要开始啦!

同时也有很多热情活泼的同学分享他们对于武汉大学的认识和对大学四年的期待。我们来看看吧!

22级曹宏博:我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草原上,是个很美的地方,武汉也是个很美的地方,我是从疫情刚爆发的时期认识武汉大学的,在网课的时候正好赶上武大的樱花开放,武大的樱花是武大留给我最深的印象,珞珈山也在我心中生根发芽了,我们辅导员邓力源老师说过武汉大学能够为你提供很好的平台,我希望接下来的四年能够积极参与并且锻炼自己,享受充实的大学生活。

22级朱博晗:希望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发现对专业的兴趣,分流后进入理想的学院,在大学中学习生活兼顾,广泛交友,培养兴趣,认真学习,为今后进一步提升自我提供条件。

领导莅临,亲切慰问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李资远来到水利水电学院报到点向辅导员和志愿者了解迎新工作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水利水电学院的迎新工作,亲切慰问了在场的水院新生并与其合影留念。

水利水电学院周伟书记、熊立华院长、张栋梁副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也来到了迎新现场,亲切慰问正在报到的22级新生,并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报到点工作人员询问工作进展,亲切关注现场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表达学院对他们在烈日炎炎下辛勤工作的肯定与感谢。随后移步到工科试验班立牌下合影留念。

报到第二天,正当新生在宿舍内阅读新生手册时,学院党委书记周伟、院长熊立华、党委副书记张栋梁、副院长严鹏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们来到三舍和七舍走访慰问水利水电学院的新同学,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给予真挚问候。

夏日的炎热,往往也热在心间。新生入校正值高温时期,学院领导对此十分重视,亲切地询问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是否适应武汉的新环境,并多次叮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期间注意防暑,以身体为重。正值新生入校的第二天,学院领导考虑到大家彼此尚未熟悉,组织大家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渐渐打破了隔阂,宿舍中一片欢声笑语。期间大家提出了入住期间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面对关于洗衣房使用,校园卡充值,以及医保使用的问题,学院领导们耐心地为其解答,并表示学院在日后会进一步改善宿舍条件,给大家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最后,领导们鼓励大家快速转换身份,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表示今后生活中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遇到问题,随时可以与老师、辅导员沟通。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水利水电学院以热情、责任、细心迎接2022级本科新生的到来。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期望他们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拼搏进取,拥有精彩且充实的大学生活!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