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调研学院工作

通讯员:党政办 刘嘉梅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9月5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到水利水电学院调研,强调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和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内设机构主任参会。党委书记周伟主持会议并汇报党委工作,重点汇报了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学院党建工作特色以及下一阶段改进方向等。院长熊立华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厚重历史和发展成就,并就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学研究、70年院庆筹备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展望。

黄泰岩常务副书记听取汇报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开展现场研讨。他表示,水利水电学院作为武汉大学“一方重镇”,长期以来为国家水利水电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党委和行政在谋划学科建设和学院治理中目标准、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

黄泰岩常务副书记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风险考验。水利水电学院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创新和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国之大者”,要在变局中谋变革,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他要求,水利水电学院党委行政班子要带头与时俱进,谋先机、育新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划高质量发展,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以贯之做好人才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旗帜鲜明,高举人才强院的大旗,不断凝聚共识,引育并重,构建高层次人才队伍;三是不断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用大平台、大项目、大人才、大团队谋求更多更大发展;四是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做文章,把制度规矩立在前面,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做好各项改革,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晓羽  审核:任春秀)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