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通讯员:学工办 陈曼雨 田永健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九月珞珈,初秋新凉。231名硕士研究生、98名博士研究生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在珞珈山下、东湖之畔开启了人生新篇章。9月17日上午,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8328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伟、院长熊立华、党委副书记龚文德、副院长严鹏、伍靖伟、任春秀,水文水资源系主任王纲胜,研究生教学秘书、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迎新大会。大会由龚文德主持。

1F05B3

迎新大会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迎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院长熊立华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水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重要事业。作为水利人,要提升专业水平,勇担治水报国重要使命,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他殷切地向在场所有研究生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要立德修为,二要潜心修学,三要全面发展,四要胸怀远志,并希望大家传承和弘扬“水”的优秀特质,在今后学习道路上百炼成钢,在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在人生道路上绽放光彩,早日成为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1E8A3F

熊立华院长讲话

唐嘉博同学作为2022级硕博连读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广大新生要在水院这个温暖而又奋进的大家庭中不惧科研挑战、精诚协作、锲而不舍,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硕士新生代表徐政同学表达了对学院选拔的感恩之情,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研究生生涯里专注学业研究、珍惜时间、修德养心,并祝愿所有新生与旧事相辞,借云程发轫,终万里可期。

291889

2022级博士新生唐嘉博发言

2DC4DF

2022级硕士新生徐政发言

迎新大会结束后,伍靖伟副院长以“研究生教育与培养”为题作报告。他从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科研环境、专业的师资队伍、研究生学习与研究、学位论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指出学院将为每一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的保障,勉励新生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踏实科研、勇于探索,在人生中这个重要而又宝贵的求学阶段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1EB1BB9

伍靖伟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编辑:黄晓羽  审核:龚文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