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周伟向师生讲授廉政党课

通讯员:党政办 林涛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周伟以《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全院41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讲授廉政党课。这既是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要求的重要安排,又是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

周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进行了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和思想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确保了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周伟指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要做好“134”。“1”是把握一个根本统领,把学院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和谐之地;“3”是学习贯彻三份重要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意见》,三份文件从不同维度和方面都对学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4”是抓牢抓实四项重点举措:建设清明政治、培育清正风气、涵养廉洁文化、强化制度保障。只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学院落实落地,才能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生态。

周伟结合学校巡视工作通报相关警示教育案例,对全院师生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带头自律,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相关议事规则,坚持“一岗双责”,强化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管,做到廉洁从政;教师要履行立德树人重要使命,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涵养优良教风,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做到廉洁从业;学生要自觉树立崇尚廉洁的意识,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严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做到崇廉向善。

(编辑:黄晓羽  审核:龚文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