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通讯员:党政办 林涛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9月28日,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名单,我院成功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省共遴选产生了55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60个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武汉大学获批2个。

本次我院获批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是学院党委一直以来坚持发挥政治功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地方和国家为己任,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结果。学院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党建工作运行模式、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密度党建培训体系、强化党建在组织育人中的引领作用。建立了一支专兼结合、高素质的党建队伍,在学校范围内率先由国字号人才担任学院党委书记,学院11个党委委员有8位国字号人才,遴选“双带头人”担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达到100%。学院党委注重对标争先,发挥样板聚集效应。自2018年以来,学院党委培育了1个教职工党支部和2个研究生党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1个离退休支部获评湖北省示范党支部。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获批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为契机,把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作为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编辑:黄晓羽  审核:龚文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