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流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通讯员:李志威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2022年10月28日下午,河流系全体教工在8110会议室组织开展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着重研讨了“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相关内容。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志威主持。

undefined

本次会议邀请了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典庆到现场指导政治理论学习和系日常工作。他指出“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教育的先导地位,下好教育优先发展的先手棋,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申报与河流保护相关的具有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同时,李典庆要求河流系全体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引育并举壮大高水平的教师人才梯队。

杨中华主任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重点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积极引进各层次人才,完善河流系的人才梯队,积极参与学院智慧水利专业建设,在新课程设置方面要有新举措,着力将生态水利引入港航专业未来发展方向。

槐文信教授指出,支撑国家科技创新需要有一流的高等教育,就要推进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学科专业结构改革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以高质量的科研创新创造成果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曹志先教授指出,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抓住重大机遇,开创教育新局面,当前教学改革需要重视应用数学与力学在专业课程建设的意义。

通过线上、线下参会的河流系教师纷纷表达自己了心声: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上,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新时代,全系教师将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奋力把二十大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壮丽现实。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