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张瑞瑾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通讯员:邓力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张瑞瑾奖助学金”颁奖会在8220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友代表、长江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许文盛,“张瑞瑾奖助学金”顾问张小峰教授,联席会议主席肖宜副教授,水利水电学院曾玉红教授,杨中华教授,余明辉教授,张为教授,李志威副教授,邓珊珊副研究员,以及学工办老师和获奖同学们4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于敏主持。

本科生辅导员邓力源老师介绍了“张瑞瑾奖助学金”的评选过程,经班级推荐、奖助评审小组讨论、学院审核,最终评选出34名品学兼优的大二至大四学生获奖。

随后,由2001级河流系校友代表许文盛副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自己在母校求学历程,感念老师们的学业教导和导师的培养之恩,结合毕业后工作中的各种经历与切身体会,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巩固扎实专业基础;从日常小事做起,把认真做事当作一种能力培养;追求卓越并积极培养科研创新精神,积极了解行业前沿和前景,培育专业和职业兴趣;同时要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和政策,加强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修养,做好人生规划,做到全面发展,在未来展现更好的自己。

随后,“张瑞瑾奖助学金”顾问张小峰教授从水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张瑞瑾先生的人生经历出发,饱含深情地对河流泥沙及治河工程专业创始人——张瑞瑾先生表达了深切的怀念,特别提到了张瑞瑾先生的学术成就和开创性贡献,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对先生敢于坚持真理、敢于阐述正确主张的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张小峰教授鼓励同学们向前辈学习,厚植大国情怀,以获得本次奖助学金为契机,不忘前辈创业之艰辛,感恩校友捐赠之情怀,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于敏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张瑞瑾奖助学金获奖学生的文件,获得学业突出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同学依次上台,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杨茗皓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张瑞瑾奖助学金’对我们获奖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鞭策和鼓励。饮水思源,我们心怀感激。志存高远,立志成才,是我们对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们的人最好的回报。”,表示自己会以更优异的成绩和进取的精神向捐赠校友和学院老师们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院党委副书记于敏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河流工程系,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1992级、1995级和2001级校友在我院设立奖学金和对我院学生的关心和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勤奋学习,珍惜青春年华,展示乐观向上的精神和风貌。立志成才,传承学院精神,用自己的优秀成绩不负校友和学院的关心与期望,努力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编辑:黄晓羽  审核:于敏)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