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通讯员:张声瑾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3月20日,学院在821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度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所、中心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春秀副院长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院安全工作,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3年安全工作重点做了强调,本年度学院要从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着手,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和消防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会上,熊立华院长代表学院与内设机构代表签订了《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3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

李典庆书记对学院2022年度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单位在新一年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从严从细抓好安全工作,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他指出,要突出重点,狠抓防范,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盯紧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实验室安全管理短板,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他强调,随着国际形势日益复杂,还要进一步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保密相关知识,自觉培养良好的保密习惯。

近年来,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平安校园建设的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以时时警钟长鸣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健全安全工作体系;强化管理、筑牢防线,拧紧安全责任全链条;注重多元、突出实效,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群防群治、强化监督,确保安全巡查无死角。近三年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经过全院上下不懈努力,学院未发生校内安全事故。在此前召开的武汉大学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上,我院被授予“2022年度治安综合治理与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编辑:黄晓羽  审核:任春秀)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