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科公司刘琴总经理一行来访交流座谈

通讯员:田文祥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3月22日上午,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科公司总经理刘琴、副总经理毛敏华、副总经理高尽辉等一行7人来访学院并交流座谈。会议由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攀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玄跻峰教授、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钱忠东教授、智慧水业研究所所长刘炳义、计算机学院江佳伟教授、武大-昆山数字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何政副教授等参加此次座谈交流会。

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科公司与武汉大学座谈交流

刘琴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科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任务和使命,公司在南水北调、引江补汉等国家水网重大水工程智慧化、信息化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就共建校企合作平台提出了合作意向。

刘攀副主任对刘琴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公司给予水利水电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在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玄跻峰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专业发展、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校企联合情况,特别介绍了人工智能方面的主要成果和在水利领域的运用。

玄跻峰教授、钱忠东教授、刘炳义所长就水工程数字孪生所需的基础数据库、软硬件平台的研发提出了合作建议。毛敏华副总经理、高尽辉副总经理与武汉大学与会人员就双方在专家互派、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科公司是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服务于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推动南水北调数字化转型升级。此前,南水北调集团与武汉大学进行了多次座谈交流,此次调研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国家水网工程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编辑:黄晓羽  审核:刘攀、钱忠东)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