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教代会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通讯员:学工办 陈曼雨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1月11日,我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学院全体领导以及第五届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5年不懈奋斗取得的累累硕果,展望未来,商定学院发展大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龚文德主持。

图一.jpg

图二.JPG

院长熊立华作学院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回顾2021年工作,并就学院未来五年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总体思路,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他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综合治理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过去五年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未来五年是学院在新时代深化教育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加速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将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优化科技组织架构;三是加强人才引进培育,提高人才队伍水平;四是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增强行业内显示度。熊院长还就《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职工适当延长退休年龄的补充规定》两个会议拟通过的文件作了说明。

院工会主席龚文德作《工会工作报告》书面报告,副院长任春秀作《财务工作报告》书面报告。

图三.jpg

大会第二阶段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分为4组,分别由苏凯、谢华、杨中华、刘德地4位老师召集。各小组围绕《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两个拟通过的文件及学院改革发展等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石长征、王志远、朱焱、李志威4位老师作为小组代表在大会作交流发言,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讨论的两个文件,就代表提案工作作了说明和回应,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工会委员会委员。

图四.JPG

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作总结讲话,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时代是出卷人”这一精辟论断,从国家、行业、学校三个层面对学院发展所处的时代背景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时代变化背景下不断思考、主动作为的重要性。她就学院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总的要求: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以本为本”通过招生宣传、课程改革、学风建设等提高培养质量;在队伍建设方面,加快人才引进速度,同时通过“抽鞭子、搭梯子、递椅子”等方式建设好师资队伍;在综合治理方面,既要苦练内功提高能力,又要讲好故事提升形象;在民生保障方面,要推动师生意见与建议的落实、落地,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黄晓羽 审核:张栋梁)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