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教代会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通讯员:陈曼雨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2023年3月21日,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8328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副主席黄丽应邀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代会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典庆,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龚文德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

undefined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工会副主席黄丽首先致辞。

黄主席代表校工会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会在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进一步增强“三性”:一是工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团结引领教职工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二是工会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学先进赶先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建功新征程;三是工会要进一步增强群众性,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定时反映广大教职工的诉求和意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与会代表审议了院长熊立华的书面报告《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在过去一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为抓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学生工作、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展望了今后的工作,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校130周年校庆和“学科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

undefined

副院长伍靖伟作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他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及2022年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在提升生源质量、环节管理、导师岗位管理、专业拓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的举措和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undefined

副院长严鹏作专业建设工作报告。他立足于水利类专业创新发展的现实迫切需求,阐述了武汉大学水利类专业现状和总体规划,详细介绍了“智慧水利”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具体措施,对“水碳循环与碳中和”专业建设展开了构想。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龚文德、副院长任春秀分别作《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书面报告。

随后,四个小组召开分组讨论,围绕学院工作报告、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专业建设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工会主席龚文德主持。各小组发言代表马刚、王志远、邓力源、刘德地依次分享了本组讨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各方面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明确地提出了新的一年的发展思路与工作重点。针对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代表们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资源整合等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建议。

接下来,院工会副主席艾学山作提案工作说明。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专业建设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李典庆作总结讲话。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认清学院发展形势,明确发展目标,加速完成学科转型;二是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坚持学生为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进一步担当作为,以一流的执行力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按照“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谱写学院“双一流”建设新的篇章。

undefined

(编辑:黄晓羽 审核:龚文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