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水言珞珈•光影世界”午餐会

通讯员:左志香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7月4日中午,“水言珞珈•光影世界”午餐会在我院八教二楼会议室举行,20多位爱好摄影的教职工齐聚一堂。谢平、杨磊、刘全、曾令刚等教师就自己在摄影方面的技巧、作品、故事等进行分享交流。

“很多时候器材并不重要,摄影更多的是需要一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跟风随流的热爱之心。” 杨磊副教授从主题、光线、构图、创新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摄影的理论、实践感悟。他强调,要掌握机器语言、掌握技术手段、拍好身边事,尤其要持之以恒,付出精力。

称得上相机发烧友的曾令刚实验师由于家庭的原因很小就接触到了相机,他分享了他与相机的故事。他从自己的第一台相机谈起,从苏联FED相机到了柯达相机、蔡司-爱康相机,再到便携式相机、傻瓜相机,直到他现在的数码相机,每一部都是一个故事,这些故事串起来就是相机发展的历史。他还就他拍摄的水利风景区及行业题材的作品与大家作了分享。

“摄影就是记录生活和身边的事,是时间的抽象,我们可以通过摄影来讲故事。”刘全副教授在分享中首先就“为什么摄影”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从器材选择、光圈调整、焦距远近、ISO指标、构图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重点以儿童摄影为例介绍了人物摄影的技巧,比如可以通过吹泡泡,荡秋千等来辅助摄影,能较好体现孩子的天真活泼。

谢平教授从事水文研究及教学多年,他结合他开设的“水文景观摄影”课程讲述了自己摄影的经历和如何提高技巧。他强调,多拍好身边的事才是摄影的真谛。他分享了他这些年来走南闯北拍下的一部分精彩的人物、风景照,色彩鲜明,别具一格,尤其是米林段的S型的雅鲁藏布江画面,壮丽动人,让大家印象深刻。

与会教师还积极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并现场建立了微信交流平台,以期开展更加深入的学习交流。

(供图:孟勇 左志香 编辑:杨子月)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