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安全教育全体教职工大会

通讯员:杨子月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保卫部副部长魏友团为全院教职工作设备安全、消防安全报告,院长黄介生作报告布置本学期工作,全院教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程连珍主持会议。

雷敬炎处长就如何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目前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面临的问题主要有: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基础安全设施不完备;实验态度不严谨;实验教育与培训缺乏。针对此种现状,作为高校管理部门应做到:提高重视程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健全法规制度;加强安全设施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精神文化。

魏友团部长利用近期学校发生的安全事件为我们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他提到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事件频发,案件逐渐增多,诈骗金额逐渐增大,他列举了一些防止诈骗的小技巧,提醒老师们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另外,他指出消防问题也是目前我们学校面临的重要问题,由于学校老旧建筑群、文物建筑群较多、实验室多,消防隐患较大,为此每个实验室配有逃生器材,他也在现场为老师们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告诫大家要了解基本的消防知识,懂得自我防范。

黄介生院长在讲话中首先通报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学校主要从优化校院两级体制、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落实三级评审制度、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优化管理智能等方面进行具体实施。接着他从科研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管理保障等方面对学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最后,他提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推进行政架构改革;加大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好人才招聘工作;推进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做好2019年各类奖励组织准备工作等。

程连珍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按照学院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早日实现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

供图、编辑:杨子月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